洪仲丘姐拜會立院黨團 盼速修軍審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帶您先來關心洪仲丘事件,外界持續要求改善軍中人權。今天(5日)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希望盡速修改軍事審判法,保障軍中人權,不要再發生第二個洪仲丘事件。

前一天才結束告別式,洪仲丘姐姐洪慈庸,與律師北上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希望盡速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法。但想起過世家人,洪慈庸忍不住哽咽。

洪仲丘姐姐 洪慈庸:「仲丘他,雖然離開了,但是他可以為我們往後的一些,小朋友再做一些甚麼,所以我今天一早,就是到委員這邊來,那也請求委員,還有黨部這邊,來幫我們推動這個修法,那也希望說我們後續不要再有這些遺憾的發生。」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世葆:「我們放第一案,不受任何案子干擾,不管其它案子怎麼樣,第一案就是這個案子。」

國民黨團承諾修法,但是針對凌虐部屬,由司法體系處理,軍隊出身的立委陳鎮湘質疑凌虐定義不明,未來軍隊恐怕不敢訓練士兵。

國民黨立委 陳鎮湘:「我們在部隊的要求,所謂從嚴從難從簡,那如果說這個界定沒有加以明確的話,我們的部隊長經常跑法院,請問我們訓練,怎麼樣去跟敵人一較長短?」

朝野有共識,希望在臨時會通過修法,國民黨說週五可以完成,而民進黨則喊話,要求明天就完成修法,而且不得處理核四公投案。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國民黨今天不得不要拿香跟拜,我們會摯表歡迎,我們希望這次臨時會明天就結束,第一個我們立場就是說,核四的問題,本次臨時會不處理,第二個用最快速度,事實上明天就可以完成。」

洪仲丘枉死,25萬民眾上街頭要真相,強大民意推動政府改革步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