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齊讚洪案公民運動 盼擺脫中共黨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禮拜六,台灣25萬人站上凱道聲援洪仲丘案,寫下公民運動歷史,也激勵了大陸網友, 活動主題曲在大陸網站上吸引十多萬點擊量。有網友說,中國的悲慘,唱不出來,都吞肚子裡;還有人說,洪仲丘案的公民運動,給中國民眾改變現狀的勇氣。

夜晚白茫茫人群擠滿凱道周遭,25萬人全是為了洪仲丘,集會壯景,傳到大陸引發熱烈討論,這首提及民主、自由與擺脫奴隸的活動主題曲,在大陸網站上也吸引十多萬點擊量。

洪案公民運動主題曲:「咱為民主為自由,和它拚咱不會孤單。你有聽到咱的歌嗎?唱出艱苦人的苦痛,這是咱毋願一世人,成做奴隸的心聲 。」

有中國網友留言感嘆,「香港有,台灣有,為什麼中國就不可以有?!」

「20萬人為了一個人,這在內地你敢想麼。」 「他們的悲慘,可以唱出來。內地的悲慘都是咽肚子裡。」

同城圈子運動推廣者 李一平 :「民主憲政的公民社會楷模在這個地方,中國大陸的人,改變現狀的意願也就更強烈了,這就是為什麼在大陸網民當中,引起這麼強烈的反響。」

有網友則回應,「感動落淚!對不起,我沒有一個小島公民的勇氣。我選擇當一個奴隸。那邊還算悲慘世界的話,有的地方真的就是地獄十八層了」。

廣州網民劉先生:「長期這種幾十年教育統治和氛圍下,一個是維護的,一個是害怕的,不清楚對於這種體制的邪惡,還有說,自己做為一種公民權益的認識。」

有網友旁觀思考,有網友盼肅清專制黨毒,爭權益。台灣洪仲丘案的公民力量,除了給家屬支持,推動政府道歉改革,也影響大陸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