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911 美國嚴防恐怖分子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繼續來看到重要的國際訊息。九一一紀念日,就快要到了,有美國聯邦參議員指出,從已知的蓋達組織恐怖攻擊威脅情報通聯顯示,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威脅,同時這些疑似恐怖分子間的通聯紀錄,的確讓人回想起12年前911恐怖攻擊事件前的情況。

目前美國國務院已經關閉了17個穆斯林國家的21個大使館和領事館,同時發布全球旅遊警示,警告美國人蓋達組織(al Qaeda)可能計劃在8月發動攻擊,特別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可能性最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說:「外面有許多可怕的通聯。這些通聯透露出恐怖分子的意圖,讓人很容易聯想起911事件前的對話。」

所謂通聯是指,透過電子監控發現疑似恐怖分子間,關於攻擊計畫的連繫紀錄。

星期天(8月4號)又是伊斯蘭聖日,齋戒月第27天「大能之夜」,對穆斯林來說是特別神聖的日子,據說先知穆罕默德就在這一天第一次獲得可蘭經的啟示,美國當局特別提高警覺。英、德、法3國也在這兩天關閉駐葉門使館。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 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911時,我們應該採取謹慎的態度,但是我們沒有,因此我認為,重點是我們應該採取正確的計畫,直到齋戒月結束。我們知道恐怖分子對這個時間點特別感到興趣。」

自1998年至今,蓋達及相關組織屢次攻擊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因為它們象徵美國的權力,地點也廣為人知。

這次美國官員沒有證實哪間大使館遭到鎖定,但最受關注的設施是開羅駐點。埃及官員5月逮捕了3名計劃攻擊美國使館的男子,搜出22磅硝酸鋁、炸彈製作指南,以及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出版品。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 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距離911周年也只剩37到38天,因此我們應該密切關注通聯事件,我可以告訴大衛(NBC會晤新聞界主持人)這是我過去幾年來看過最嚴重的威脅。」

過去兩週伊拉克和利比亞接連發生大規模逃獄事件,上千名囚犯脫逃,部分人士與蓋達組織有重大連繫。他們幾乎都沒被捉回去。去年9月11日這一天,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也再次遭到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