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大埔被逮捕 徐世榮對警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強拆苗栗大埔四戶的事件,引發社運團體強烈抗議,日前政大教授徐世榮因為被警方逮捕,還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大學生洪崇晏,甚至被警方壓制在地,造成頭部受傷,縫了3針,今天他們兩人提出自訴,控告警方涉嫌傷害、強制、誹謗等罪。

政大教授 徐世榮(2013.7.23) :

「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7月23日徐世榮為大埔拆遷戶發聲,準備向馬總統抗議,結果連馬總統的面都沒見到,就被警方連拖帶拉、強行逮捕,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徐世榮非常不服,決定站出來控告警方傷害、強制等罪。

政大教授 徐世榮:

「我自己一個人,我沒有衝撞警察,我手上沒有帶任何的東西,我只是用我的嘴巴來敘述我的訴求。國安單位跟警察局,明顯的羅織罪名。」

事發之後,台北市警局說是徐世榮自願被送地檢署。

台北市警局局長 黃昇勇(2013.07.26):

「我們沒有要把他送(地檢署),他自己要求。」

政大教授 徐世榮:

「我一個現行犯,我何德何能,有那麼大的權力,在警察局裡面來指揮偵查隊的隊長?偵查隊隊長提出交換條件,他說可以讓我們離開,但我必須對外改口,說我是被警察,請到派出所跟分局來說明案情,而不是用現行犯來逮捕。」

同樣要站出來的還有他,台大學生洪崇晏。

台大學生 洪崇晏:

「現在只剩下傷…線孔。」

撫摸著頭上的傷口,雖然已經拆線,但還是得用紗布蓋住,因為傷口還沒痊癒,7月23日當天,洪崇晏為了聲援大埔拆遷戶,卻被警方推倒,頭破血流的模樣,歷歷在目。

台大學生 洪崇晏(2013.07.23):

「馬英九為什麼不出來?一定要有人死他才要出來嗎?」

台大學生 洪崇晏:

「如果今天我沒有站出來,站出來向警察表示這個態度,警告他們不應該再這樣,侵犯人民的自由權,人民的身體的話,那下一次受到的傷害,可能就不是頭部縫三針這樣子而已。」

為了聲援大埔拆遷戶,最後卻雙雙掛彩,徐世榮和洪崇晏決定對國安局長蔡得勝、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以及重慶北路派出所所長歐陽俊,提出傷害、強制、誹謗等罪,捍衛公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