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西瓜一斤50 高價的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現在正是雲林甜美人西瓜的採收期,這種有機西瓜的種植方法相當不簡單,要用有機肥料,還要防果蠅的侵害,種起來相當辛苦,不過價錢當然不便宜,目前市價一斤要50元,帶大家到西瓜田參觀一下,看看好吃解渴的有機西瓜,到底是怎麼種的。

鮮紅多汁的甜美人西瓜,在夏天裡吃一片,讓人清爽不少,現在正是雲林甜美人西瓜的採收期,一般市場上的價格才八塊錢。 不過有機市場一斤可要50元,因為不用農藥不用化肥,照顧起來非常困難,尤其怕果蠅,像這顆就是被果蠅盯咬,農民就得摘除它。

有機西瓜果園第一代主人 吳汯源: 「刪除之後,不能丟棄在田裏,拿到外面或埋在土裏,讓它不能再生第二代,所以我們要防止成長期,果蠅盯到的瓜果都要刪除掉,就會越來越少。」

有機西瓜的天敵就是果蠅,農民特別用酵素球來對抗果蠅。

有機西瓜果園第二代主人 吳松志: 「這個就是酵素球,它吸引果蠅飛進來,飛進來之後驅光性在這邊,牠就不會飛出去了,裏面放水,成窒息自然死亡,這是我們最得力的田間抓果蠅助手。」

另外有機西瓜使用的肥料,處理過程可說是功夫到家。

有機西瓜果園第二代主人 吳松志 :「我們有種高梁以及玉米,做成綠肥,玉米梗裏面有很多纖維質,纖維質在土壤裏面,轉換成有機質,有機質讓土壤產生透氣性,透氣性讓我們植物,透氣性吸收養份特別快。」

露天的瓜田,要面對的困難特別多,農民用了香蕉當綠籬,還種木麻黃防風,除了這些,每一株只留一顆西瓜,讓它們得到充份的養份,這麼費工、耗時、高成本的種植放式,只有賣得好價格,才是對農民最好的回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