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人權 國防部:申訴改由軍團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軍審法修法,所以以後承平時期軍人犯刑案,可以回歸司法來審判,修法完成之後也適用洪仲丘的案子,不只如此,國防部今天也宣布具體人權改革方案,包括將1985申訴專線的受理單位,從基層連隊提高到由軍團處理,未來也會派高階軍官駐點基層單位來了解狀況。至於軍審法修法過關後,日後在部隊管教上會不會出現困難?國防部低調說,尊重立法院決議。

不滿洪仲丘冤死軍中,25萬白衫軍怒吼要求國防部改革人權、修改1985申訴制度,終於獲得正面回應。

國防部軍督處長 張玉龍:

「國防部的1985專線收受申訴案件後,會直接交給業管的聯參,管制辦理,至少都是在軍團級以上的單位來處理。各單位也可以視需要,由軍團級以上的單位,主動調整申訴人,還有相關佐證人員的服務單位,以避免遭受到刁難。」

國防部除了把1985申訴專線受理單位,從基層連隊提高到軍團層級,還在七月底完成全軍17座禁閉室的硬體設施;同時將全國劃分為26個責任區,派遣高階長官駐點視察。

國防部一一回應外界訴求,不過內部憂心,立法院修法軍事審判法,將讓部隊管理出現困難。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國防部一定是尊重立法院,有關軍法改革最後所做成的決議,士官兵懲罰的相關規定,國防部一定會有一個周延的做法。(像)天堂路,這是海軍陸戰隊,就是蛙人部隊,魔鬼週結訓的最後一個科目,已經行之多年,社會各界,對凌虐,不需要擴大解釋。」

軍審法修法如果過關,不只「凌虐」、「戰時」難以界定,軍事院檢存廢,也將成為國防部的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