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宗師齊聚觀賽 各路好手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邁入第四屆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參賽選手水平再創新高,包括台灣知名拳館和教練級選手,都紛紛報名參賽,許多武術名家像是擒拿大師沈茂惠、螳螂拳名家蘇昱彰、精武迷蹤拳名家霍潔泉等,也特地前來觀賽,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親臨感受。

八卦劍、金鋼圈以及傳統的重兵器春秋大刀,女生耍起兵器,可是巾幗不讓鬚眉,第四屆全世界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各路高手雲集,行雲流水的醉拳,動作敏捷的螳螂拳,也有出手俐落的兵器飄花扇,都聚集在台大體育館,一同過招。

參賽選手 王虎:「傳統的武術,不只對身體好,還有像我們現在平常,生活的壓力,我們練武,就比較沒有感受到那麼大的壓力,會比較靜,心會比較靜,然後會比較舒服、開心。」

參賽選手 溫青倪:「多少都還是會緊張,然後興奮,然後也很開心的參加這次比賽,跟大家交流切磋武藝。」

參賽選手 陳勁志:「那希望藉這個活動可以自己再成長,要不然以前都是家傳,可能都是封閉性比較大,很少接觸外面的活動,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加新唐人的武術賽。」

拿出真功夫以武會友,參賽選手裡也臥虎藏龍,包括台灣知名拳館,還暗藏教練級選手,觀賽的VIP也不乏大師級人物,因為認同新唐人弘揚中華傳統武術的理念,年年都來共襄盛舉。

北少林名家 唐克杰:「世界性的比賽。」

螳螂拳名家 蘇昱彰:「希望你們繼續辦,因為這種傳統武術的比賽,在世界上已經很少了,有敢膽量來辦這個的已經很少了。」

擒拿名家 沈茂惠:「武術是我們中華民族固有的文化,固有的國粹。做人,練武術的人,更要講武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邀約他們,一起來重視,一起來傳承,我們中華傳統武術的精華,以及深厚的內涵。」

就是因為熱愛傳統武術,從小學生到大師級人物,各路高手遠道而來,不分男女老少,同場切磋學習,和新唐人一起,共同?中華武術傳承,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