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五十年圓仔冰 冷熱雙吃有口皆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6日訊】雲林斗六一家五十年老冰店,專賣圓仔冰,為了平衡冬天冰店的淡季,研發出麻糬燒,配上花生和芝麻粉,在冬天大大熱賣,現在店家連在夏天都推出冰熱雙吃,一大碗超涼圓仔冰,加上一盤燒麻糬,幾乎點餐率百分百,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35度的大熱天裏,雲林斗六這家剉冰老店,二個大鍋子,一邊煮小湯圓,居然另一邊在煮著麻糬,冷熱混著吃,不知道味道究竟如何?

高雄來的遊客:

「這個麻糬是熱的,但是它很Q,花生粉很香,加上冰的口感很奇妙,很搭,非常絕配。」

民眾:

「清涼的冰配上QQ的麻糬,味道就是讚。」

外面大排長龍,裡頭也都坐滿,幾乎人人都點了麻糬燒,還有圓仔冰。

台中來的遊客:

「我都吃看看,冷熱都有,我都吃看看,冷熱都有。」

民眾:

「等了三十分鐘才吃到,不過是很值得。」

剉冰店女主人 謝淑芬: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半,到晚上十點半,然後曾經最高記錄賣到一千碗左右。」

老店能擁有這麼多的湯圓粉絲,秘訣在哪裏呢?

剉冰店女主人 謝淑芬:

「我們用的圓糯米就是冬天和夏天不一樣,冬天做的方式跟夏天是不一樣的,所以它呈現出來的是,夏天是加冰下去會軟會Q,冬天煮熱很Q,不會黏黏的。」

冷熱雙吃創意令人讚賞,每一碗湯圓都份量十足,讓顧客吃飽又能透心涼,搭著圓仔冰,麻糬燒在鍋裏滾燙著,卻讓人忘了外頭還是35度的高溫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