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明任國防部長 馬喊話穩定軍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楊念祖閃電請辭,府院高層決定由現任參謀總長嚴明,接任國防部長。馬總統今天(7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喊話穩定軍心,強調部長人事無縫接軌,希望軍方士氣不要被影響。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任命現在的參謀總長嚴明先生,擔任新任的國防部長。」

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由參謀總長嚴明接任國防部長。嚴明曾任空軍副參謀總長,2012年接替雷玉其任空軍司令,今年初才升任參謀總長,現在接替楊念祖任國防部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早上我分別約見了國防部代理部長高廣圻上將,跟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要求他們要安定軍心穩定士氣,國防部的工作,完全不會受到楊前部長,昨天辭職的影響,讓他們的業務,無縫接軌。」

原本楊念祖在外界呼聲中,以文人部長角色投入軍方改革,不過如今洪案還沒解決,軍審法也才剛通過,楊念祖就閃電請辭,擔心衝擊擴大,馬總統向國軍喊話,希望穩定軍心。至於改革能不能順利進行,似乎充滿不確定因素。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文人部長不行,又要再用軍人的部長,那永遠沒辦法改革,談軍中改革,最起碼的就是文人領軍,連文人領軍都做不到,那根本就沒辦法談改革。」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擔任部長才六天,根本就還沒動到人事,這個未爆彈就引爆了,所以可以說軍方強硬派,也相當程度打了馬英九一巴掌,要求馬英九要對於軍方的強硬改革來做出回應。」

行政院則低調宣布,國防部長人事任命只發布新聞稿,週四(7日)新任部長上任,接下來不僅要穩定士氣,更得回應外界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