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爆毒奶 黨撐「國奶」民不買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全球最大乳製品加工企業紐西蘭「恆天然集團」,爆出濃縮乳清蛋白粉產品可能含肉毒桿菌之後,紐西蘭當局宣布,全球召回1000噸可能遭到污染的乳製品,8月6號,紐西蘭派政府官員進駐「恆天然」,以確保肉毒桿菌污染事件資訊公開。中共喉舌媒體藉機大肆宣傳,說這是中國奶粉翻身的機會,但中國的消費者對國產奶粉還是不放心。

紐西蘭經濟發展部長喬伊斯8月6號表示,紐西蘭政府官員已經進駐恆天然在紐西蘭以及澳大利亞的辦公地點。他說,這是保證恆天然就肉毒桿菌污染事件提供確切的資訊。

全球乳業龍頭紐西蘭乳製大廠「恆天然」,8月2號爆出約有40噸乳清蛋白原料可能受肉毒桿菌污染。影響包括3家中國企業在內的8家客戶。

5號,恆天然集團(Fonterra)的首席執行長西奧‧史畢根斯,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向大陸及受影響地區消費者公開道歉,並表示已經確認市場上90%受影響產品的安全狀況,剩下10%的產品將在48小時內召回。

西奧‧史畢根斯一開口就是道歉,他還特地提到中國,因為中國大陸上半年的進口奶粉,紐西蘭就占了83.3%。

紐西蘭總理 約翰‧基(John Key)同一天也在電視節目中公開道歉,同時對今後紐西蘭乳業出口情況 表示擔憂。紐西蘭政府並任命60個官員處理這次事件,提供最新消息給社會大眾知道。

時事評論員 刑天行:「至少老百姓看到了,海外的問題,一般都是廠家自己在檢測當中,馬上開始採取應變措施,一個是真誠的道歉,第二個回收,還有一個就是,一般來講,他們是自己檢查出來的就會公布的,為了防止對人體產生危害,他們不會有意的去掩蓋什麼。」

事發後,中共媒體藉機大肆宣傳,這是中國奶粉翻身的好機會,鼓勵國人多購買國產奶粉。中共喉舌《新華社》宣稱,這說明食品安全問題中外皆有,民眾不該迷信國外奶粉。

但是,民眾卻不買帳。有網友說,國外奶粉都是預防性召回,國內奶粉得吃死人了才會報導。網友「模範二哥」說,外國奶粉被污染,是監管不嚴,相當於「過失殺人」。國內奶粉人為添加三聚氰胺,是故意為之,相當於「故意殺人」。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不管中共怎麼宣傳外面的質量怎麼差,實際上都不可能改變中國民眾對海外奶粉的購買熱情。三鹿之後,我們也知道毒奶粉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而且有毒的東西更在增加,所以就可以看出來,總體來講,中國民眾越清醒的認識到,中國的質量問題是中共這個體製造成的。」

從網絡上的反應看,中國家長對國產嬰兒配方奶粉依舊缺乏信任。

大陸民眾 田女士:「國外他這種監督機制比較健全,檢測人員比較負責任,一旦有問題他都會主動去爆光這樣的事,不像中國有問題要捂著掩著不讓老百姓知道,我們當初生小孩在一個病房裡,很多媽媽都說絕對不買國內奶粉, 我們一直是在網上的國際媽咪代購,直接從國外買奶粉。」

2008年,中國毒奶事件曝光,據了解其實是「恆天然」率先發現三鹿添加三聚氰胺的問題,並呈報給紐西蘭政府,讓公眾瞭解了這一事件。此後,中國民眾就不敢給嬰幼兒喝國產奶了。

新唐人電視田淨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