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脅加劇 美英撤離葉門使館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由於葉門衝突擴大和恐怖威脅指數攀升,星期二(6號)美國國務院下令,撤離駐葉門大使館所有非必要人員,並通知美國公民立即離開葉門;英國也關閉了駐葉門大使館,並呼籲在葉門的英國民眾盡速離開 。

美國國防部星期二(6號)也宣布,因應國務院要求,美軍當天早些時候出動空軍撤出了駐葉門大使館非必要人員。

美國國務院同時發出警告,敦促所有在葉門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

總部設在葉門的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被美國情報部門截獲通聯記錄,蓋達組織(Al-Qaeda)最高領袖薩瓦里(Ayman al-Zawahri)與葉門分支負責人烏哈希(Nasser al-Wuhayshi)正在策畫自911事件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計劃。

薩瓦里是在2011年5月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到美軍擊斃後,成為蓋達組織領導人。因此美國當局採取預防措施,以謹慎的態度保護美國人民與設備,同時持續分析與評估相關情報。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6號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

白宮發言人 卡尼:「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威脅,也因此採取了行動…我們正在審慎瞭解原因,同時國務院已經宣布必須十分謹慎,同時將持續關注,以採取必要行動。」

蓋達組織核心領導群近幾年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被殲滅後,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被視為蓋達最有能力的分部。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 魯珀斯伯格:「非常重大的威脅。我看過那份情報,是蓋達最高領導層發出的威脅。特別將重點放在阿拉伯半島、葉門與周邊地區。」

就在同一天,英國外交部也發布聲明「由於安全顧慮增加,我國駐葉門大使館所有人員已暫時撤離,大使館將維持關閉至人員能夠返回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