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冷 近3成父子整天對話10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小朋有會給自己的爸爸打幾分?根據兒福聯盟統計,有將近6成6的爸爸,在孩子心中有90分以上,不過,平常忙於工作的爸爸,超過一半不會每天回家跟小孩吃晚飯,還有一天跟爸爸說話不到10分鐘的,就將近有3成。

小朋友:「(100分打幾分?)100。」

小朋友:「101分,(為甚麼給這麼高?),因為他對我,對我們都很好。」

小朋友:「102分。」

慶祝八八節,小朋友給自己的爸爸,打了一個滿意的分數,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將近6成6(66.1%)的爸爸得到90分以上,更有2成7(27.2%)是孩子心中的100分老爸,另外,像是郭台銘、任爸、李李仁和棒球好手王建民,也擠進孩子心目中的老爸人選。

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黃韻璇:「7成8的孩子,最想要自己的的爸爸做爸爸,這樣子,所以他們其實是很支持自己的父親。」

平常忙於工作的父親,親子相處的時間還是少得可憐,調查發現,超過5成(53.4%)的孩子每天跟爸爸聊天在30分中以下,其中,近3成(29.4%)講話不到10分鐘,甚至沒有對話。

小朋友:「我想跟爸爸一起去散步。」

小朋友:「一起去打球,(為甚麼想要去打球?)因為他打球很厲害,想要跟他學一下。」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 黃韻璇:「賺錢很重要,但孩子也是很重要的,那我們提出一個333的運動。希望每天可以找三個機會來跟孩子相處。每週至少回家吃飯三次,每月希望可以出去玩三次這樣,那這也是很多孩子期待的。」

今年父親節,爸爸不妨跟小朋友一起出外走走,增添互動,也培養親子間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