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弱.大陸熱浪 台北39.3度百年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連日來的高溫,讓許多民眾吃不消,今天中午台北市溫度一路往上爬升,中央氣象局觀測,到1點58分,更是達到攝氏39.3度,創下百年紀錄。氣象局表示,因為今天海風弱,日照增溫變快,加上被中國大陸熱浪籠罩,才會讓台北盆地又熱又悶。明後兩天仍有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注意。

好熱,好熱,下午三點半,台北車站的行人頂著37度炎熱過馬路,其實就在下午1點58分,氣溫已經衝到39.3度,創下台北氣象局1896年設站以來新高。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台北盆地內,有些空氣是從南邊上來,並沒有經過海面,從淡水河口進來,海風進來地比較慢,另外一個,白天的日照增溫快,是因為有太平洋高壓,罩在我們上面,另外,再加上由大陸那邊移出來,一團非常溫暖的空氣,罩在我們台灣的上空。」

大陸熱浪罩頂,讓台北的涼空氣變得淺薄,上次高溫紀錄發生在2003年的38.8度,從氣溫顯示圖來看,今天全台就像紅通通的烤蕃薯,而這樣38度以上的高溫,明後天仍要注意。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我們從統計的觀點看,要再破紀錄機會不是特別的高,但是明天天氣條件跟今天非常類似,所以還是會有高溫的情況出現。」

醫生警告,高溫下,人體易流失水分,除了中暑,還會有泌尿感染,腎結石的風險,建議民眾出門在外,做好防曬,多喝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