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獄中影片 當局扣三大罪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日前,一段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許志永在獄中的講話影片,通過外媒流傳到網路。許志永在短暫的影片中,直接點出了當局將他關押的三大所謂「罪狀」,他還表示,願意為社會的進步付出代價,他呼籲更多的公眾支持並參與「新公民運動」。

這段手機拍攝的影片全長1分19秒,拍攝時間為8月1號,錄製地點在「北京第三看守所」。

許志永是中國「新公民運動」主要發起者和組織者,今年4月起,他被當局非法軟禁。7月16號,北京警方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將許志永刑事拘留。

倡導大家做公民,堂堂正正的做公民,踐行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履行公民責任;推動教育平權,隨遷子女就地高考;呼籲官員財產公示——在這荒誕的時代,這就是我的三大罪狀。

許志永被捕後,《南方人物周刊》主筆何三畏、經濟學家茅于軾、媒體人笑蜀、公共政策研究者楊子立等人,發起了要求釋放許志永的《公民社會呼籲書》。

湖南維權人士 張善光:「他現在被抓,我們也感到很沉痛,當局對許志永用溫和理性的方式、促進國家公民建設這樣的人士,採取這樣的措施,我感到這個國家太令人失望了。」

據了解,目前呼籲書的聯署人數已經達到了3000千人以上,但很多知名人士相繼遭到警方傳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