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首都機場大火 恐重創當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東非的航運樞紐,肯亞首都甘耶達國際機場,當地時間7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經濟損失目前難以估計,雖然部分國內和貨運航班現在已經恢復,但這次大火也凸顯當地政府消防資源匱乏,連僅有的幾台消防車,都已經遭到拍賣。

肯亞首都甘耶達國際機場7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國際線入境大廳被毀,上千名旅客受困,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當天晚間部分國內和貨運航班已經,恢復營運。

肯亞內政首長 Joseph Ole Lenku:「當然我們會保證現存的人員和財產安全受到保護。」

肯亞的甘耶達機場,是非洲東部的轉運樞紐,不但是歐洲旅客進入非洲的大門,肯亞更供應歐洲高達三分之一的花卉銷量,這次大火造成損失,目前仍難以估計。

肯亞交通及基礎建設首長 Michael Kamau:「現在我們已經貨運進來了,水果、花卉,都已經進來了,已經在處理了。」

不過肯亞主要媒體Daily Nation報導,肯亞首都奈洛比竟然沒有一輛堪用的消防車,原有的消防車甚至已經遭到拍賣,支付維修費用。美聯社指出,當天趕赴機場滅火的大多屬於民間消防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