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幣決策掛鉤失業率 跌破7%才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英國貨幣政策架構發生重大改變,英國央行週三正式推出「前瞻性貨幣政策指引」,承諾在失業率跌破7%以前,利率將繼續維持在0.5%低點,現行的量化寬鬆購債規模,也不會進行縮減。

英國中央銀行總裁 卡尼:「只要失業率維持在7%以上,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仍會進一步購入資產,執行必要的刺激方案。」

英國央行宣布,在失業率跌到7%以前,央行將不會調升利率,現行每個月3750億英鎊的資產收購計畫也不會進行縮減,明確承諾將貨幣政策和經濟門檻掛鉤。

英國中央銀行總裁 卡尼:「銀行利率和資產收購的動向,將取決於整體經濟情況。」

目前英國失業率7.8%,市場預估央行至少要到2015年底才可能升息,這段期間利率將持續維持在0.5%低點。

除了英國,美國聯準會(Fed)及日本央行(日銀BoJ)的貨幣政策,也都和特定門檻掛鉤。

日銀今天(8/8 )決定維持現行貨幣寬鬆政策不變,並將在2014年底前,擴增準備貨幣至270兆日圓,以達成2014年通貨膨脹2%的目標。

美國方面,七月失業率已降到7.4%,為四年半已來最低,目前預估將在9月開始縮減購債。Fed主席柏南克曾表示量化寬鬆政策將在失業率降至7%時退場,而在失業率降至6.5%以下,通膨預期超過2.5%以前,都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