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國寶遇上設計 「故宮潮」彰化員林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8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潮,當國寶遇上設計」特展,,即日起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展出到10月,不僅要為當地帶來數位國寶與文化交流,更希望藉此拉近民眾與國寶文物的距離。

折成一小節,形狀像是一棵小白菜,這就是被稱作「翠玉白菜傘」的國寶珍品。如果不知道怎麼欣賞也不用著急,現場還會有專人解說。

解說員:「三接的,它是三個東西組合成這個轉心瓶,所以裡面剛剛給你做的示範三百六十度的旋轉,這個就是它裡面的畫面。你如果現場去轉那個瓶子,那裡面的圖樣就是這樣。」

最熱門的就是這小小紙卷膠帶,上面印著古代皇帝批奏摺的用語,「朕知道了」四個字,這是故宮時下最火熱商品,連網路也缺貨。

國立故宮博物館院長 馮明珠:「從傳統中創新,藝術與生活結合,這樣就開始了。我們以前單純的複製,然後演變成為藝術跟生活結合,產生一系列的文創商品。」

立法委員 黃文玲:「能夠走出故宮,然後能夠落實到我們地方,讓我們的地方鄉親,也能夠以最近距離的方式,雖然是數位,但是還是可以馬上了解故宮文物的特色。」

展覽作品有五大主題,從國寶衍生商品、數位科技,還有人氣商品動畫,帶動了珍貴的文創產業發展。

彰化縣副縣長 林田富:「我們故宮典藏了六十九萬件以上的國寶,平常是很難得可以一覽的,透過這次我們故宮在這裡舉行特展,透過數位也好,透過動畫也好,或是透過文化文創商品也好,可以更親近,更了解傳統文化,整個精緻的中國文化。」

用心的志工解說,還有各式展覽的介面結合,都是為了讓民眾深入了解國寶的內涵,在空閒時不妨利用機會前往欣賞,一同體驗豐富的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