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食安 林杰樑妻念新聞告慰俠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台灣毒物權威林杰樑逝世,妻子譚敦慈感謝外界持續關心慰問,她說,接下來,她希望將先生未發表的研究完成。這幾天她還把馬兜鈴酸等新聞念給丈夫聽,告慰心繫民眾食安的林杰樑。

帶著兩個孩子來祭拜丈夫,林杰樑遺孀 譚敦慈說,知道丈夫心繫食安議題,她除了會協助未完成的研究計劃、資料庫蒐集,也把近來的限鋁草案與馬兜鈴酸新聞念給先生聽。

林杰樑遺孀 譚敦慈:「他很早就一直在推禁用馬兜鈴酸,因為馬兜鈴酸用了很多的腎臟病人,腎臟壞掉然後就洗腎,我想昨天馬兜鈴酸有這樣的定序,基因定序,我想他是很高興,我今天早上就有念給他聽。」

23號,家人將為林杰樑舉行告別式,將用白綠兩色布置,樸素莊嚴,許多2、30年的老病人都說要來,譚敦慈表示,丈夫希望一切簡單。

林杰樑遺孀 譚敦慈:「林醫師他覺得那個點香,會有一個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產生,又在密閉的空間裡面,對健康不好,所以我們就沒有點香,只要來跟他鞠個躬,或雙手合十這樣就可以了。」

每項細心考量,都是遵照丈夫理念,譚敦慈說,小兒子逐漸從沉默中走出喪父之痛,謝謝媒體幫她留下過去林杰樑的資料照片,每看一次,她就回憶起,純真、認真的林醫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