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加冕60周年 華服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9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年登基滿60周年,白金漢宮為慶祝女王加冕1甲子,首次集結女王在加冕典禮中所穿戴的禮服、長袍及珠寶,對外展出。

為了慶祝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登基滿60周年,白金漢宮展出了一系列皇室成員在加冕典禮中使用的禮服、珠寶。

伊麗莎白二世在加冕典禮中所穿的禮服及長禮袍是此次展覽中最重要的一件展出之一。

英國皇家收藏基金會經理 德圭塔:「禮服的每個細節都隱藏了一些象徵意義。」

長6.5公尺的紫色絲絨長禮袍上,有麥穗及橄欖枝的刺繡,象徵和平與繁榮,禮袍共使用了18種不同的金線,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才製作完成。

英國皇家收藏基金會經理 德圭塔:「這是設計師哈特奈爾設計的。這(禮服)不只會被現場8251個觀禮者看到,同時也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由電視轉播到全世界的加冕典禮禮服。」

哈特奈爾(Norman Hartnell)可以說是英國皇室的御用設計師,自1940年代起就替當時還是公主的伊麗莎白二世設計禮服,許多王室重要成員參加加冕典禮的禮服也都是出自他手。

展覽中也展出了愛丁堡公爵、女王的母親、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及當時才4歲的查爾斯王子及2歲的安妮公主等王室成員在加冕典禮中所穿的禮服。

白金漢宮的國事廳也原樣呈現了60年前加冕典禮的擺設,餐廳裡的傢俱、瓷器等也都重現了加冕典禮盛宴的模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