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轉中颱 下週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連續幾天的高溫,真的讓人受不了,不過要告訴您好消息,下週的天氣,有機會降溫了。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尤特」的外圍環流雲系,下週一起會為東部和南部帶來降雨,下週三到週五,全台更轉為多雲天氣,高溫可望從本週的37度,一路降到31度。

待在毒辣太陽下幾分鐘,到氣象局裝潢的工人們,個個汗如雨下,快被「烤」成人乾,擔心高溫環境容易中暑,工人們有的戴帽,有的頂著濕毛巾,氣象局更持續發出預警,炙熱天氣,會再持續個兩天。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今天明天兩天,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是比較偏強一點,所以溫度部分,還是會稍微偏高,像在今天的話呢,在大台北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37度左右的高溫。」

中午時分,走在台北街頭,連呼吸都覺得困難,悶熱天氣更加速南邊熱低壓,升格成今年第11號颱風尤特。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輕度颱風是在今天早晨2點時候形成,那在早上八點的時候,他已經在,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大約1400公里的海面,未來的話,會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慢慢的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所以照這個路徑的話,大概是往呂宋島方向前進。」

氣象局研判,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把輕颱尤特往南壓,因此暴風圈只會從呂宋島北端快速通過,台灣可能連海上警報,都不發。

儘管尤特過門而不入,但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量水氣,可以幫快被烈日曬乾的台灣,灑灑水、降降溫。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下禮拜一、禮拜二的時候,是比較靠近台灣的,大致上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南部地區,就會開始出現一些短暫性陣雨情況,中部和北部,因為禮拜一禮拜二,還是會有中央山脈屏障的關係,所以中部北部還是維持午後短暫陣雨的天氣。」

下週三至週五,尤特跑到南海後,又會帶起另一波西南風,讓全台各地,天空開始出現雲層,這下高溫更會一路從35度,降到31度,被曬了好多天的民眾,終於可以稍微,鬆口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