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暢首次執導 拍反核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接著來看到,越來越多的藝文界人士加入反核的行列,藝人鄭元暢拍攝的第一部短片,講的就是核電議題,將愛情比喻核電,核四廠就像盲目的愛情一樣危險。為了執導這部短片鄭元暢壓力大到睡不著,他說希望這部短片,可以勾起更多人對核安議題的重視。

短片《愛情的症狀》:「愛情不就這樣嗎,雖然我知道我愛你,卻不小心,我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

將核電議題比喻成愛情,人人都需要愛情,但盲目的愛情是危險的,用黑白場景帶出沉重的核四議題,這是鄭元暢執導的第一部反核短片。

藝人 鄭元暢:「反核是有每個人的立場,但是其實我很簡單,我就是以愛為出發點。我希望可以勾起,一些灰色地帶的份子們,可以正視核能安全的問題,尤其是核四。」

短片《愛情的症狀》;「我們的世界不是很純粹嗎,那麼多的日子以來,你不覺得我們正在走向一個無法收拾的殘局嗎」

好友陳妍希,在影片中獻聲,幕後製作工作,導演瞿友寧大力幫忙,就連在自由廣場的短片首映會,也親自到場觀看。

導演 瞿友寧:「我其實也滿訝異的,因為第一個是小綜他很勇敢的說出他心裡頭想說的話,而且因為他也是大家的偶像,所以他用他的力量去告訴所有人,我們要重視的事情。」

藝人 鄭元暢:「他是在現場第一次看到,然後他很喜歡,讓我會覺得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鼓勵。」

第一次當導演,鄭元暢壓力大到睡不著,就為交出最好的作品,幾位好友則是義氣相挺,片尾由「信」來演唱,集結力量一起合作,希望這部反思核電議題的短片,能廣泛流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