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山火迅速蔓延 燒過萬餘英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洛杉磯東方的河濱縣山區,從八月七日開始焚燒的山中野火,因為天乾物燥加上強風助陣,火勢擴散迅速,導致至少6人受傷,500個家庭被迫撤離,火勢波及一萬六千英畝。來看當地發回的報導。

山火最早是周三下午2點左右在243號公路附近,班寧市(Banning)以南開始爆發,加上強風每小時30英里的作用,在24小時之內快速延燒了9英里,才花兩天,燒毀面積已超過一萬六千英畝,大火迅速向東延燒。

河濱縣的五百戶居民已經接到強制遣散令,疏散到附近的高中避難。目前共有1600多名消防員,139輛消防車,十多部灑水直升機,16部推土機和幾架載有阻燃劑的飛機投入救火,但火勢只控制住25%,有五名消防員和一位居民受傷。

截至八月九日上午,已經有二十幾棟民宅及一棟商業住宅燒毀。至於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宮瑞、黃文華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