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軍中人權 受難家屬北車靜坐籲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洪仲丘事件25萬人上街,儘管讓軍審法快速修法通過,不過,軍中仍舊存在許多沒有被關注的冤案。今天受難者家屬,在台北車站,進行連續第六個周末的大廳靜坐活動,希望除了洪仲丘之外,其他的冤案,也都能獲得社會關注。

抱著兒子的遺照,軍中受難者家屬,連續第六個周末在台北車站靜坐,表達訴求。

資深政治評論員 林寶華:「過去的沉冤哪,有的是積壓了幾十年沉冤,希望能夠得到澄清,到底真相是什麼。讓社會人士知道,希望能夠得到公平的對待。」

洪仲丘事件25萬人上街,軍中人權問題重新成為輿論焦點。包括替代役男陳俊銘,去年服役期間被發現身有多處刀傷死亡,地檢署卻以自殺結案;志願役士官連志偉,疑似在軍中遭到長官長期刁難,9年前燒炭自殺,家屬希望,能為兒子討回公道。

受難者家屬 陳俊銘母親 曾鈺婷:「我們的事情,大家都不知道,都被掩蓋了,所以我們才會站出來。」

受難者家屬 連志偉父親 林連太陽:「上次連長有說,連爸爸你需要錢嗎?我說我不要,我要公道,我要我兒子的公道。」

民眾:「讓人很難過啦,所以希望幫他們發聲,所以我打算幫他們拍照,然後傳出去。」

民眾:「我一個小孩子還要當兵,當然我是非常的關心,非常的煩惱。每次看都會流淚啊,都會流淚。」

民眾駐足觀看,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為軍中人權改革,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悲劇,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