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傻瓜電擊器」 簡單救命又免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AED又叫做傻瓜電擊器,設置在「三高一難」的地方,就是高密度、高危險、高效益、難到達的地方,當遇到心臟發生問題時,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做緊急救援使用。桃園縣推動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急救教育訓練,希望在危急時刻能夠發揮急救功效。

父親節剛過,呂先生卻難掩感傷。

家長 呂宗賢:「這是我18年來,第一次過沒有孩子的父親節。」

呂宗賢的兒子,去年在學校參加大隊接力,突然身體不適倒地,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醫師表示,在專業人員到達之前的第一時間內,如果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也就是AED,再配合CPR急救,可以降低突發心臟衰竭的死亡率。

桃園縣長 吳志揚:「希望大家到一個公共場所,也要稍微注意一下,留意一下,這AED大概在哪裡,也希望真的有狀況的時候,不要慌了手腳,盡速的做CPR,以及取得AED的設備。」

AED又名「傻瓜電擊器」,顧名思義,就是「傻瓜也會用」,民眾急救時只要跟著AED的語音指示照做,就對了。

AED語音操作:「請先脫下病患胸前的所有衣物,如有需要割開衣服,仔細觀察白色自粘電擊片上的圖片,從黃色塑膠硬墊上,撕下一片電擊片,按照圖片所示,準確擺放電擊片,將電擊片緊緊按在病患的裸肌上。」

感應貼片會自動偵測患者有無心跳,需不需要電擊來排除心律不整;如果需要,AED會發出聲音指示,此時按下電擊按鍵,實施心臟電擊。

桃園縣長 吳志揚:「大家也不要害怕,因為現在法律,救人是不會受罰的,希望大家見義勇為。」

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八大類公共場所需設置AED,桃園縣的公共場所AED設置已經有361台,僅次於台北市及新北市,不過如果依人口比數來算,平均每10萬人有17台AED,設置比率堪稱是六都之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