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尤特明後天路過台灣 有望氣溫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從明天開始,台灣天氣有機會降溫,氣象局表示,週一跟週二受到中度颱風尤特,外圍環流雲系的影響,花東跟南部,會轉為短暫雨的天氣,週三到週五,全台更會轉為多雲的天氣,高溫可望從36度,一路降到31度。

這一陣子,毒辣太陽讓台北盆地,化身成大烤爐,民眾抱怨,天天一出門,就快被「烤」成人乾,而氣象局安慰大家,只要再撐一天,中颱尤特,就會帶來及時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

「尤特它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那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呢,是在週一到週二。」

氣象局研判,週一、週二,中颱尤特將從呂宋島北端快速通過,到時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花東以及南部地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

「降雨部分,由於受到它外圍雲系的影響,所以在花東地區以及南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的情形。」

週一及週二,東南部地區,降雨又降溫,高溫來到31~33度,可是北台灣仍維持35~36度,想涼快得等到週三以後尤特跑到南海,引進西南風,讓全台各地,天空出現雲層,甚至有機會下起瞬間大雨,到時中部以北高溫,才會掉到31~3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

「北部的高溫可以降到3度到5度之間,南部的話則是下降約到3度左右。」

而週六下午,菲律賓西方海面,又有一個熱低壓生成,幸好環流結構不強,因此氣象局研判,並不會生成新的颱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