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防止急診暴力 提升醫療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過去四年來,平均每2.4天,就發生一件急診暴力。 嘉義基督教醫院日前做緊急醫療應變演習,演練第一線醫護人員面臨突發狀況時的應變程序和能力,使醫護人員能夠全力救治病患。

急診暴力演習,現場模擬急診患者出口傷人,接著陪診者對醫護人員動作粗暴,甚至砸毀醫療設備。醫護人員緊急連絡治安人員,趕來處理和事後的法律處理。

急診醫學部醫師 劉中賢:

「我們在急診室真的是分秒必爭來救治病人,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急診暴力,有人來急診鬧事,我們真的非常痛心疾首。而且如果醫護人員導致受傷,也沒有辦法、沒有精神,再去救治其他的病患。我覺得這是非常危險,這對全民、對病患、對醫護同仁都是三輸。」

嘉義首次舉辦的「全國急診暴力緊急醫療應變示範演習」,讓參與的醫護人員都能瞭解如何應對,突如其來的急診暴力,同時遏止急診暴力行為。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 李偉強:

「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這是我們的主要目的。我相信我們目的,並不是想要對施暴者做什麼樣的處罰,我們主要讓大家知道,政府有決心要遏止這種急診暴力的行為。 」

醫院的急診室,是搶救生命的第一線,一旦遇到突發狀況甚至是暴力威脅,直接影響醫護人員急救工作,急診暴力的應對訓練,讓醫護人員能化解衝突,全力救治病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