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環爆數百死傷 美國務院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1日訊】星期六(8月10日),正當伊拉克民眾慶祝穆斯林齋戒月結束時,伊拉克各地發生多起汽車爆炸事件。傷亡最嚴重的地區在首都巴格達﹐目前已有至少78人在一系列的攻擊下喪生。當局政府加強維安檢查,巴格達街道大塞車。

連環爆炸攻擊在伊拉克各地造成了巨大傷亡,目前已知至少78死236人受傷。光是在巴格達,就有12起爆炸攻擊發生。一起發生在圖茲胡爾馬圖(Tuz Khurmato)繁華街道的自殺式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45人受傷。當地多輛汽車被炸至變形,建築物倒塌,瓦礫散滿一地,由於星期六正值穆斯林齋月結束後的開齋節,有分析認為﹐爆炸攻擊的目標正是慶祝開齋節(Eid al-Fitr)的民眾。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譴責伊拉克爆炸攻擊的主使者是伊斯蘭與國際社會的敵人,並說在巴格達發生的汽車爆炸案,是懦弱的攻擊行為。

近來伊拉克的恐怖襲擊和暴力事件數量呈上升趨勢。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上個月是伊拉克自2007年以來傷亡最多的月份,共有1057人在各種襲擊中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