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海地金援4.7億 在野批花錢如流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馬英九總統,是在星期天下午從台北出發,展開為期12天的「賀誼之旅」,預計抵達紐約後,進行約36小時的「過境外交」。接下來,將訪問海地、巴拉圭等五個邦交國。此行同時關注海地災後重建工作,包括出席海地最高法院動土典禮。但立委批評台灣捐助4.7億台幣,給海地重建最高法院,根本是花錢如流水。

台灣政府承諾海地捐助4.7億台幣,重建當地最高法院,而馬總統出訪將參加動土典禮。花4.7億協助重蓋政府大樓,不過還傳出4.7億是重複捐助,因為工程款項另有募款來源,在野立委就批評是凱子外交。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馬總統自己也講說外交休兵,可是外交休兵歸休兵,花錢如流水還是照樣不變。」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海地是不是早就已經募得相關款項,這筆錦上添花的錢,只是為了要買動土典禮馬英九的入場券。」

外交部則否認重複募款,強調國際上承諾協助海地災後重建的資金,大多沒有到位,而台灣援助海地是一貫的外交政策,和馬總統出訪沒有關係。總統拚外交,國民黨立委認為要給總統一些空間。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到底我們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覺得總統會平衡他的輕重,也會權量對整個國家未來的輕重做考量,所以我想有些事情留給他們空間去做吧。」

馬總統則是在專機上,發表談話,指出台灣尋求活路外交,鞏固邦交國的同時,不會與中共在國際社會上惡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