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G大戰起跑 大陸搶搭橋是利是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台灣4G釋照開跑,對岸也積極來台布局,下下禮拜在台中,將會有一場經濟部主辦的「兩岸通訊產業交流會議」,中共工信部副部長與三大電信龍頭將來台參加,立委與專家質疑,政府宣傳兩岸4G產業鏈商機,卻忽略資安隱憂。 我們的透視焦點,帶您關心。

台灣4G釋照面試開跑,下下週,8月27號、28號「兩岸通訊產業交流會議」也將召開,主軸鎖定4G發展,台灣代表包括,經濟部次長杜紫軍 ,與電信科技產業人士。中國大陸代表包括,中共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中國三大電信龍頭,與中興、華為 、騰訊等科技大廠。

雖然對岸宣傳要來台加碼訂單,但立委質疑,是要在台灣4G發展中,見縫插針。

台聯立委 許忠信:「歐美先進國家,他們的國會等都已經提出警告,不要去購買華為、中興他們的通訊產品,將來,一步一步的,台灣的通訊網路器材跟設備跟系統,以及它的維修服務,都是受到中國控制的話,我們國家安全會受到重大危害。」

立委指出,中共積極宣傳國產的通信標準TD-LTE,台灣政府把關立場仍未明,台灣有大學已經有TD-LTE實驗網,中國移動也參與合作計畫。中興大學電系主任廖宜恩表示。

中興大學電機系主任 廖宜恩:「特別有關安全性的這部分,整個趨勢或產業發展來講,當然是,台灣應該去遵循歐美國家的規格,而不是去遵循中國的規格。」

今年中國行動通訊高層積極入島布局,從二月中國移動通訊總裁李躍來台,華為、小米機也爭相在台插旗,現在又要宣傳兩岸4G產業鏈串連,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