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甜瓜節競賽 第三屆冠軍王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嘉義縣第三屆甜瓜節競賽,10號在縣立體育館隆重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賽;共有44組瓜果進入決賽,在評審人員細心的進行官能品評後,成績揭曉,由現年60歲的甜瓜達人曾憲儀獲得冠軍寶座。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排列在長桌上的參賽甜瓜,由評審人員逐一的從果實外觀品質、整齊度和甜度、口感等進行官能品評,農藥殘留檢測也是今年評比項目的重點之一。

台南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黃圓滿:「看起來要漂亮,吃起來要好吃,所以呢這是評分的重點,至於說因為我們甜瓜,不能太大跟太小。」

農試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長 陳甘澍:「為安全、消費者的安全把關,就是昨天的時候,就已經有去檢測是不是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如果今天比賽能夠勝出了,它不但是選美以外,還有安全(性)。」

進入複賽的44組瓜果,在經過激烈的競爭後,由甜瓜達人曾憲儀獲得冠軍,第一名的甜瓜,為什麼可以獲得評審的青睞呢?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今年的冠軍(甜度)16度以上,是非常非常的甜,所以嘉義的甜瓜,我們已經從土產變成精品。」

立法委員 陳明文:「冠軍的甜瓜,有夠甜,有夠好吃,果皮也是細嫩、白皙。」

在比賽中,經常是常勝軍的曾憲儀,期許兒子能夠接棒,延續高品質的甜瓜;亞軍得主楊景翔則傳承老爸的經驗,在這次比賽中脫穎而出。

冠軍得主 曾憲儀:「感覺很高興,但是,以後我會叫我兒子繼續打拚,來維持我的那個(好成績)。」

亞軍得主 楊景翔:「我爸經驗的傳承,加上去年的一些經驗(獲得優勝),今年的照顧上有比較用心,也希望明年能繼續有機會得到冠軍這樣子。」

連續三年的甜瓜節比賽,不僅打響了高品質甜瓜「甜姐兒」品牌,也幫助嘉義農民打開了行銷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