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會主席:美應加強對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馬英九首次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過境紐約,與當地政商界人士會無晤,受到美方高規格接待,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十一日也在紐約表示,說台美關係每一天都在進步。那麼華府方面的輿論,又是如何?我們專訪了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就馬英九這次過境美國的時機,以及目前美中台關係,提出看法,請看新唐人記者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馬英九低調過境紐約,受到美方禮遇,顯示台灣依然是美國的重要夥伴。美國在台協會會長薄瑞光也稱「台美關係每一天都在進步」。不過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認為,目前美台之間對雙邊關係所設定的目標都不高,並缺乏實際進展。這也是中共不再嗆聲的原因。

美台商會主席 韓儒伯:「美國已經兩年沒有宣布對台軍售了﹔內閣級別的官員不再像90年代克林頓時代一樣訪問台灣了。中共看到這些一定說,如果這就是美台關係未來的走向,那麼我們很高興。」

韓儒伯認為,目前看似穩定的兩岸關係,實際上潛藏危機。特別是中共,一直期待在馬英九第二任內能夠進行兩岸政治談判。

美台商會主席 韓儒伯:「我擔心在未來的兩、三、四年中,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走向,以及中共對台灣有多少耐心。」

韓儒伯也表示,如果馬英九推動與中國大陸的政治談判,相信他會在國內受到巨大的政治壓力,而美國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走向缺乏應對準備。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