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華埠中華公所 僑社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利用過境紐約的機會,馬總統也把握機會拜訪當地僑界。12日下午,馬總統參訪了此行的重要行程,紐約中華公所。 馬總統百年來是第一位走進中華公所的中華民國總統。除了致贈由他親題的匾額,他也感謝僑社對中華民國的忠誠,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也重申支持中華民國的立場。

馬英九總統今天來到了具有百年歷史的華埠 ,參觀了中華公所 ,他的到來吸引了很多海外僑胞夾道歡迎。

在華埠中文學校的鼓樂聲中,歡迎的人群在翹首期待。馬英九總統專車停在堅尼路和勿街路口,首先 迎接他的是手捧鮮花的兩位中文學校學生。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上前與馬總統握手,歡迎他來到華埠。中華公所屬下僑團的僑領們,一字排開,馬總統與他們一一握手寒暄。

熱鬧的舞獅隊在前開路,馬總統一路揮手走來,很多僑胞歡呼迎接。

隨後馬總統為贈送給中華公所的匾額揭幕,上寫「亮蓋華國」四個金字。吳國基在眾多媒體的聚焦下,多次重申中華公所忠於中華民國的不變立場。

中華公所主席 吳國基:「中華傳統僑社一直都是支持中華民國,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

馬英九的這次到訪,忠於中華民國的傳統僑社感到非常榮幸 。

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鄧遐勳:「很難得,總統能來到唐人街,很難得,好高興,好高興。」

美東聯成公所副主席 蕭貴源:「今天是禮拜一,你看萬人空巷,這種盛況就讓你很感動。」

今年五月,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下中華民國國旗一事,在僑界引起震動。馬總統這次過境紐約的行程中,特別加入拜訪具有百年歷史的華埠中華公所,有僑界人士認為這是鼓勵僑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李國瑞:「由於總統的到來,我們僑胞更加鼓舞,能夠對中華民國更加效忠。」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 于金山:「這種換旗的行為,完全是冷戰思維,在僑社和解的大方向來走,是不值得做的事。我認為北京方面也應該對這種行為稍加遏止,以免造成僑胞感情上的傷害。」

半小時後,馬英九總統從中華公所出來,與等候在外面的僑胞握手告別。

新唐人記者 安心 陳騰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