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花價跌 七夕玫瑰買氣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今天(13日)是中國情人節,花卉業者表示,今年由於產地沒有颱風,玫瑰花產量多,價格較往年便宜約5成,由於不景氣,加上物價漲,買氣比去年少3、4成。

粉色、紅色、紫色,還有白色系,各種顏色的玫瑰花,情人節這一天,花卉店裡客人絡繹不絕。

買花顧客︰

「今年是第一朵,未來會越來越多朵,希望妳可以好好記住,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買花顧客︰「我們今天晚上要吃情人節大餐,所以我來買花送給太太。我愛她,我愛我的太太。」

民眾買花應景,花卉業者說,今年玫瑰花產量多,因此價格較往年便宜。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產地沒有什麼颱風,價格比較便宜,比往年便宜很多,大概便宜百分之五十有。」

國產的玫瑰花朵較小,每朵約三四十元,進口玫瑰花每朵約上百元,不過,雖然花價比往年低,但買氣也跟著下滑。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今年買氣可能天氣熱,加上景氣有差,所以買氣比往年少3 4成。」

不景氣加上物價飛漲,比起送花,年輕族群多半選擇送巧克力、吃大餐,想應景過七夕情人節的民眾,可能得加減衡量自己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