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蕾絲妝點 老屋注入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來看老建築的新故事,近期在安平地區有一家老屋咖啡館與當地老字號蕾絲業者合作,利用古典蕾絲的優雅來妝扮老屋,還舉辦蕾絲DIY活動讓民眾體驗創作,帶你來看看。

拿著針線一針針的縫在拼布上,拿著剪刀小心修飾蝴蝶結,還有老師在旁指導。

現場指導老師 王淑玲:

「你們要看一下你們(擺放拼布)的位置,這樣子,這一塊不要上到膠。」

最後再加上一點蕾絲裝飾,蕾絲拼布DIY就完成了。

民眾:「YA!」

民眾:「本身就很喜歡蕾絲的商品,蕾絲在以前的話,皇宮貴族在使用,那我個人非常喜愛。」

咖啡館本身是一棟充滿歷史的洋樓,與擁有半世紀的蕾絲業者合作,用古典蕾絲來妝點,讓老屋有種不同元素的味道。

古典蕾絲業者 林淑珍:

「男生對蕾絲都會覺得比較女性化的東西,所以會怕說蕾絲布置上,會帶有女性化的咖啡館,而不是人文的咖啡館。(裝飾完後)店經理發現不會啊,其實蕾絲搭配起來,反而很有人文的氣息。」

老屋咖啡館經理 吳致亘:

「老房子若把舊的所有東西,塞在一個空間裡,那其實比較沒有創新感,後來剛好與蕾絲結合,其實就營造出來是一種很典雅的氛圍,所以這也是我們意想不到火花的結果。」

有許多擺設都是希望能點綴老屋,而不過度妝扮,除了讓老屋有新氣象外,也讓更多人感受到古典蕾絲妝扮的優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