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區休園 台灣黑熊現蹤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3日訊】從莫拉克風災後就一直休園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最近被巡山員拍攝到有一隻台灣黑熊出沒,由於目前全台灣野外的台灣黑熊族群數目,估計大約只有500隻左右,這次發現讓屏東林管處人員相當驚喜,認為應該是少了人為干擾,擴大了野生動物的活動空間。

黑熊從樹叢間爬出,通過橫倒的樹幹時,胸前隱約可以看見有黃白色斑紋,接著牠又鑽進樹樅裡,隨後沿著山壁離開,這個地點就在藤枝森林遊樂區的木製擋土柵附近,發現時間是8月10日的下午,拍下這珍貴畫面的,是屏東林管處留守的兩位巡山員。

屏東林管處副處長 李政賢:

「相距距離大約只有30公尺,就我們同仁判斷是成熊。」

其實六龜藤枝山區附近,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現有台灣黑熊蹤影,甚至還有幼熊直接接近到巡山員的帳棚旁,但只有這次清楚留下影像紀錄。

聲源 屏東林管處工作人員:

「這次發現的在70林班、71林班這裡,之前在荖濃溪101林班附近,在我們小關山林道。」

林管處六龜工作站主任 林弘基:

「在(高雄)台東交界的地方,有一隻小熊去翻他的帳棚,去壓他,還有翻動。」

台灣黑熊是亞洲黑熊的台灣特有品種,是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胸前的v型黃白色斑紋是牠最大特徵,目前在台灣野外的族群數目大約只有500隻。

這次被發現台灣黑熊的藤枝森林遊樂區,位在改制前的高雄縣境內,往年地方政府還曾經在這裡舉辦過高山音樂會,場面浪漫又溫馨。

不過,2009年八八風災後,藤枝森林遊樂區對外交通嚴重毀損,為了安全起見,一直休園到現在,可能就是少了人為的干擾,讓台灣黑熊把這裡當成遊樂區,至於是不是牠選擇的新棲地,還得觀察才能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