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啟用LED路燈 照亮用路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為了推廣節能省電,經濟部能源局選定基隆市、新竹市和嘉義市,納入「LED路燈示範城市計劃」。新竹市則是3個試辦城市中,首先啟用LED路燈的城市。目前已更換7432盞路燈,預估可達到65%有效節電,每年可節省1100萬元的電費。

車水馬龍的新竹市街道,有了LED路燈照明,顯得更明亮了。配合經濟部能源局計畫,新竹市部分街道汰換傳統的水銀燈,改用較省電的LED路燈,為用路人打造節能省電與明亮的照明環境,民眾也表示認同。

民眾:「很好,因為光線也比較亮了一點,然後也節省了能源。」

民眾:「它的亮度不像一般說還有一點昏暗,它亮度是絕對很夠。」

民眾:「還ok啊,因為現在的時勢都轉換LED。」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副處長 陳永源:「我們總共的經費是一億零五百萬,其中的百分之六十五,是從我們經濟部的台電來做一個補助,那另外的四千多萬。是由我們省下來的電費,逐年再編列給廠商做一個支應。」

得標的廠商表示,透過該公司自行開發之LED封裝元件,搭配二次光學透鏡,以70瓦與140瓦的LED路燈,更換了原有的200瓦與400瓦水銀燈。不只用電量減少,路面平均照度還能比傳統水銀燈明亮2倍,還提供長達5年的保固期。

電子公司固態照明事業部總經理 江文興:「我們有5年的質保,所以在保固的過程之中,我們要負責,幫忙把所有的路燈照顧好,這個也能幫政府省下,不單省下電費,也省下他們的維護費。」

新竹市共有2萬多盞路燈,預計3年內全數更換完成。不只節能省電,也提供用路人更明亮安全的道路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