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仰路豪小子 望新賽季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NBA明星林書豪,2012年從紐約尼克隊展露頭角,靠著獨特的籃球風格,後來轉至休士頓火箭隊效力,儘管在長人林立的NBA賽場上,林書豪的身材,可以用瘦弱來形容,不過融合了謙虛與自信,還有堅定信念,這位台灣裔的NBA球星,要在新賽季中,再次征服世界球迷。

不管是助攻還是抄截,或是在最後的倒數時刻,冷靜投出三分球,逆轉對手。這個黑頭髮、黃皮膚,東方臉孔的球員,在NBA的長人叢林裡,原本並不起眼,因為出色的表現,大家想知道,他是誰?他是林書豪,Jeremy Lin。

球迷:「 他讓球賽變得精彩,每個人都想看他,想看這個亞洲人,這個台灣人怎麼打得這麼好,這是很少見的,就像之前的姚明,而林書豪這次對NBA是一大助力,為了他,我又開始看NBA了,說不定還會買個更大的電視。」

沒有大明星的架子,身為哈佛高材生林書豪,台前、台後都展現開朗搞笑一面,但他的籃球路也是重重考驗。

NBA球員 林書豪:「因為我的血統,我無法很快得讓別人信任我的表現,即使我努力不斷證明自己,我仍要試著擺脫別人懷疑的目光。去年我打得很辛苦,我整個去年球季都很難安心,不確定球團是否會繼續留我或把我下放。」

哈佛畢業後,林書豪參加NBA選秀落選,進入NBA 之後,基本上不是替補就是釋出,在面對NBA黑人當道的情況下,這位台灣裔球星差點放棄。但因為信仰,他挺過來了。

NBA球員 林書豪:「我篤信上帝的諾言,他要我相信神的旨意,帶我走過苦難,現在回頭一看,過去的種種都有其道理。」

從帶領尼克連勝,到加入火箭隊,上個賽季表現穩定的林書豪,但不幸於季後賽第二場嚴重受傷。

把榮辱交由上帝決定,雖然林書豪落選NBA最佳15控衛,但他說利用今年球季休賽期間苦練,豪小子期望在新賽季中,為觀眾打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