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寶寶惹人愛 全球媒體追著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熊貓小圓仔回到媽媽懷抱的那一幕,登上了國際媒體,成就了一對明星熊貓母女檔。現在讓我們一起搜尋看看八月份,世界各地的動物園中,還暗藏了哪些可愛的動物小寶寶,可能成為下一個國際焦點?

八月初,以色列拉馬特甘野生動物園(Ramat Gan Safari Park)中,瀕臨絕種的亞洲象--拉貝勒(La Belle)也產下了牠的第一個象寶寶。同時這隻幸運的象寶寶,還有一位祖母拉波緹(La Petite)陪伴著牠。

拉馬特甘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學家卡倫霍爾(Karen Or):「就像大自然一樣,祖母是(家庭)重要的一部分,可以養育新生代,並提供幫助與意見,如果(象)寶寶睡太多,可以鼓勵牠們起來走走,給予新手媽媽實質的幫助。 」

不過祖母拉波緹(La Petite)似乎有點過份溺愛這個小孫女,讓新手媽媽拉貝勒始終無法親自照顧象寶寶。

拉馬特甘野生動物園的動物學家卡倫霍爾(Karen Or):「不過像這樣,就有點過頭。」

園方表示會密切關注,適時疏導。由於亞洲象已經快要絕種,所以這個體重80公斤的新生象寶寶,對園方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接下來看看,第一隻出生在秘魯動物園中的孟加拉白虎,可愛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

這隻尚未命名的雌虎6月25日出生,上星期才正式對外亮相,目前體重約5公斤,是第一隻在祕魯人工豢養環境下出生的孟加拉白虎。

動物園獸醫:「她是經由人工餵養的動物,所以要確保牠可以活下去,因為牠的母親沒有足夠的奶水。」

同時動物園也為白虎寶寶舉辦徵名大賽,獲勝者可以跟這頭白虎寶寶合影留念。

最後讓我們看一看,芝加哥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Brookfield Zoo)的瓶鼻海豚(Bottlenose Dolphin)--愛麗(Allie)。

牠在水中漫遊,花了近兩個小時,終於在水中,順利產下海豚寶寶的畫面。新生的海豚寶寶重約18公斤,長約91公分,很快就適應了水中生活,隨著媽媽愛麗(Allie)起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