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階段數位匯流 學者:4G市場大有可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2013數位匯流調查結果今天出爐,有七成民眾,覺得目前手機上網費用太高,對網路速度不滿意的比例,也接近一半。專家指出,4G已經是世界趨勢,而將來通訊產業升級之後,更將帶動,龐大商機。

用手機不但可以上網,更能夠隨時收看影音多媒體,不過今天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公布調查,仍有近一半民眾,對目前行動上網速度感到不滿意,更有七成民眾,覺得上網費率太貴。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以整體來講,手機上網的,行動上網的收費,大概是七成的民眾是覺得不滿意的。」

政府將在年底前完成4G釋照,國內業者頻譜競標大戰已經開打,未來4G上網速度,平均比3G快5到7倍,專家形容,就像高速公路的兩線道變成四線道,而且成本,將會降低。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這個其實是世界的趨勢,無線的使用量是越來越高。從這個角度我們也知道說,4G的市場是大有可為。」

通訊產業升級4G,除了基地台等基礎建設,更將帶動 物聯網、雲端產業、電子商務和行動支付等周邊商機,而且更多民眾用行動裝置收看電視和高畫質電影,影響龐大。

拓墣產業研究所研究員 許荏鈞:「通訊技術去做到一個,裝置跟裝置之間的連結跟溝通,進而去整合整個一些產品,未來可能性都是有的,而且商機無窮。」

這次主管機關將釋出共270MHz、三個頻段的珍貴頻譜資源,不但成為各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國內通訊產業的未來走向,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進交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