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7年 台鐵餐車重現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1960年推出的台鐵餐車,因為接連虧損而停開,走入歷史。睽違27年,台鐵看好觀光商機,讓台鐵餐車重出江湖,外觀塗上可愛的卡通圖案,雖然在火車上,裡頭的布置就像是一般的餐廳,32個座位,提供炸雞、披薩,還有鼎泰豐的肉包等美食 。

現在進站的列車,就是台鐵新一代的觀光餐車,外觀塗滿了卡通圖案相當的可愛,而裡頭的布置,就像是一般的餐廳。

服務生 VS.顧客:「您好,請問需要什麼嗎?我一個迷迭香雞腿排好了。」

披薩炸雞、甜點、飲料,甚至連鼎泰豐的肉包也在清單中,另一旁師傅正在料理食物,一份披薩隨著火車上下搖晃,原本簡單的擺盤工作,上了火車變的困難重重。

廚師:「非常的晃,你擺盤的時候,又加上緊張,手會抖,然後整個又一直擺不好。」

台鐵老餐車在1960年啟用,因為不堪虧損而停開,現在台鐵斥資600萬元,重新打造觀光餐車,也喚起了老一輩的記憶。

乘客:「能偶爾想一想也不是壞事,以前和現在總是不一樣。」

臺鐵服務所總經理 朱來順:「它有四人座、兩人座的、還有一人座的,三種型式讓不同族群來享受這個行程。」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受美食,每輛車約有32個座位,台鐵目前規劃2輛觀光餐車加掛在郵輪式列車上,預計下週開始賣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