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拆大埔 學生丟漆彈砸行政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這個周末,聲援苗栗大埔的民眾,還要再集結凱道抗議,訴求政府正視民眾的居住正義。而今天(15日)早上,一群聲援苗栗大埔拆遷戶的學生,衝進行政院前廣場,用油漆填充的水球,丟擲行政院招牌,雖然警方強制將學生驅離,不過突如其來的動作,把行政院的招牌整個都染紅了。

抗議政府拆大埔,三十名學生突襲行政院,朝政院招牌丟擲油漆彈,警衛阻止不及,招牌瞬間沾滿油漆。

員警趕來處理,把學生壓制在地,有學生被逮捕移送警局,其他學生被驅離院區。

抗議學生 黃同學:「砸自己招牌的就是行政院它們自己,因為大埔這件事情讓我們看見政府的一些黑箱作業,然後一些不顧人民土地正義的做為。」

學生轉往人行道上拉布條,院內則趕忙清理,動用洗地機、水柱,還是難以清除佈滿牆面的顏料。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在民眾的部分,在爭取權益或者是表達意見的過程中,必須要遵守民主法治的原理,希望能夠透過理性合法的方式來表達意見。」

苗栗大埔民宅遭強拆近一個月,聲援學生不斷發起抗議行動,要求政府對無理強拆行為道歉。週五學生預計在苗栗縣府前抗議,週日晚間則要在凱道上,發起大規模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