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案定讞 王家5子女得坐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台灣史上最大的經濟犯罪「力霸掏空案」,從2006年爆發以來,歷經7年多的審理,最高法院終於宣判,包括王令麟在內的王家5個兄弟姊妹,部分犯罪判刑定讞,其中,王令一的刑期最重,超過30年,王令麟和王令楣最輕,5年6個月,最快中秋節之前入監服刑,至於,父母王又曾、金世英,還有王令麟的妻子蔡咪咪,依舊潛逃美國逍遙法外,檢方持續通緝中。

東森國際董事長 王令麟(2009.2.11):

「我的父親不告而別,我們沒有唉一句話,我們全都承受下來。」

2009年,王令麟以3億5千萬的巨額現金,獲得交保後,在台北地方法院潸然落淚,並再度強調,掀起「力霸掏空案」巨瀾波濤的人,是他的父親王又曾,做子女的人只能一肩扛下,但他的眼淚,不能改變王家人犯罪的事實,最高法院部分判決定讞,王令麟和王令5 年6個月,王令台6年8個月,王令僑23年6個月,王令一刑期最重、超過30年,最快中秋節之前入監,至於王令麟的妻子蔡咪咪,雖然被求刑10年,但她人在美國,檢方屢傳不回,目前還在通緝中。

東森國際董事長 王令麟(2009.2.11): 「說我會逃亡,這對我來說,是人格莫大的恥辱。」

儘管王令麟曾經多次公開表示,絕對會坦然面對司法判決,但檢方為了防範王家人逃亡,除了限制出境、限定住居,也由調查局北機站進行監控,避免如同他們的父親王又曾、四房金世英和王令麟的妻子蔡咪咪,潛逃美國事件,再度上演。

2006年爆發的力霸案,不僅震驚社會,也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高院判定,王家掏空的金額,是創下台灣經濟犯罪紀錄的230多億,但檢方認為實際不法的金額,恐怕超過3倍以上,如今,王家子女準備吃牢飯,但一去不回的王又曾,儘管被檢方通緝,依舊無法遣返,在美國逍遙自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