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訪問談投資 馬抵巴拉圭觀禮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5日訊】馬英九中南美之行,首站海地與海地總統馬德立就醫療及基礎建設的援助交換意見,而在6小時的旋風式訪問後,隨即前往巴拉圭,將參加新任巴拉圭總統卡提斯的就職典禮。

結束紐約過境,馬總統在邦交國海地,展開6小時旋風式訪問,接受軍禮歡迎,馬總統也成為建交57年來第一位到訪的中華民國總統。

海地總統 馬德立(Michel Martelly):「自1956年兩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兩國以非常友好和非常堅實的合作方式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57年來我們雙方進行了,在漁業,在職訓、在醫療、在教育各方面的合作,已經有相當的成果。」

海地總統提出多項投資方案,不過馬英九語帶保留,會談後兩人參加最高法院大樓動土典禮。這棟由台灣援助4.7億台幣進行重建的大樓,代表著友好與在大地震中即時的救援行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3年前海地發生歷史上最大的地震之後,中華民國在地震後12個小時,就派出了救難隊到貴國來,進行救難相關工作。」

在海地短暫停留六小時,馬英九隨即趕往巴拉圭,巴拉圭現任佛朗哥(Luis Federico Franco Gomez)總統更破例親自接機,兩人熱情擁抱致意,並針對國際醫療的發展交換意見。

馬英九這趟賀誼專案的重頭戲,即將展開,與多國元首共同出席,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卡提斯的就職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