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衝突逾600死 兄弟會擬再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新聞一始先來,關心國際消息。埃及臨時政府出動軍隊血腥鎮壓在開羅清真寺前紮營支持前總統穆希的群眾,目前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638人、傷者約有4千人,並且有4名國際媒體記者死於這場政治災難,這是埃及十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衝突事件,不過,穆斯林兄弟會仍計畫,在開羅再發動遊行示威。

埃及臨時政府14日發動軍警,對在開羅2處清真寺靜坐、支持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的示威者武力掃蕩,結束6週的抗爭。官方統計共638死。外媒稱為「埃及的天安門廣場」,一名埃及婦女也和六四當年中國男子王維林隻身擋坦克一樣,無懼地站在軍用推土機前,以保護躺在身後滿身血污的傷者,令人動容。

穆希支持者死者妻子Umm Abdullah:「我們不會讓鮮血沒有正義的白流,我們會繼續,那些死去的人,將會有人代替他們,我們不會讓鮮血沒有正義的白流。」

穆希支持者Khaled Wahsham:「如果他們想要驅散他們,有很多方法可以做,他們可以用水、催淚瓦斯,但是子彈?他們想要我們,埃及人民自相殘殺。」

國際社會譴責居多,包括美、英、法、歐盟等國。聯合國安理會要求雙方最大克制,並且在16日舉行緊急閉門會議。

目前埃及政府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實行宵禁,持續一個月。當地民眾對暴力厭煩,渴望生活恢復正常。

開羅居民 Ahmed Zayan :「我們看到穆希的支持者也是武裝並且也向警方開槍。不管如何,這個分裂必須停止,不再有暴力,我們需要安定。」

不過,埃及動盪在短時間內可能難以平息,穆斯林兄弟會星期五晚上將展開另一波示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