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期間 美國會外委會主席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馬英九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出席巴拉圭新總統就職慶典後,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搭乘專機前往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洲,不在國內,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台灣連線創辦人梅南德茲昨天抵台,今天接受美國商會邀請發表演說,向來對台灣表示友好的梅南德茲議員重申,美國重返亞洲政策的重要性,並且表示,他不認為 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對中國,是一種挑戰。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同時也是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來台訪問,適逢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洲,上午副總統吳敦義在府內代表接見。下午梅南德茲就台美關係展望發表演說,重申美國重返亞洲政策的重要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我不覺得美國重返亞洲政策對中國是一種挑戰,我認為這是為建立一個以規則為基礎(rule-based)的制度,所做的努力,我們也希望這個地區所有的國家,包括中國都能夠欣然接受。」

向來對台灣態度友好的梅南德茲接任參院外委會主席以來,首次訪問亞洲,並表示美國對亞洲貿易輸出,即將達到1兆美元,本世紀的全球經濟與政治策略樣貌,都將取決於未來4、5年間,美國與亞洲各國的共同決策,梅南德茲並支持台美之間,進一步強化經濟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我也期待進一步強化經濟夥伴關係,我也已經向正在出訪的馬總統傳達了這個訊息,我在這裡過境的時候有跟他談過,那時他正在美國過境。」

梅南德茲表示跟馬總統有過「良好的對話」,並且有條件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