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天安門」 在駱駝背放一根稻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旅居美國紐約的中國媒體人北風等人,最近策劃了「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廣場」的行動。行動呼籲,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以及關注中國民運和人權的志願者,闖關回國,與大陸的民運和人權人士,在2014年「六四」25周年紀念日時齊聚天安門,希望藉此機會達到結束一黨專制的目標。

《是時候了—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的倡議書,8月11號在網路上發表。倡議書表明,「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目標是非暴力革命---「結束一黨專制」。活動號召,在2014年6月4號上午10點,萬人齊聚天安門,悼念「六四」25周年。

曾擔任八九「六四」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的封從德,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次行動的最好的結果是:「我們只要贏一次,他們就永遠輸了」的結束一黨專政。他表示,要達到這個目標很難,不過,發動一場持續一年的維穩系統消耗戰,是很容易實現的。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24年過去了,我們還是一黨專政的狀態,我們仍然沒有享受到這種公民的權利、政治的權利,那麼六四時期所倡導的那些『反官倒』、『反腐敗』,要求公平正義,要求自由的東西到現在仍然沒有發生。24年可以是一代人呢,我們還能再等待嗎?」

負責對外發布本次活動倡議書的旅美訪問學者、媒體人北風向《德國之聲》表示,這場運動是同道間自然達成的、不斷成型的活動。目前這些同道已經由最初的「八九學運」前學生領袖、海外民主人士、活動人士擴延至中國很多網友加入。

「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世界的大勢也在變,中國已經是世界上唯一僅存的5個所謂的共產國家之一最後的幾個頑固的堡壘,全世界一百多個民主國家,在這樣的一個態勢下,中國的變化是必然的,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心情。」

倡議書指出,現在中國經濟狀況勢如累卵,任何一場能夠對維穩體制造成壓力的運動,都極有可能成為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其實是代表了一種時代的心態,就是在此時此刻,你要醞釀、你要積累、你要做準備,而且這個事件不僅僅是孤立的,說是給過去,它實際上是對應著當前,已經對應著未來的。我們已經被壓制了這麼長時間,共產黨洗腦去除歷史的記憶,我們現在就是要告訴它:這是不可能的,它做不到的。」

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中共沒有資格平反「六四」,但是,中共必須要給歷史一個交代,它將無法逃脫末日的審判。

新唐人電視常春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