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預測再下修 十月電價漲定民間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

主計處公布,最新GDP預測,從五月預測的2.40%,下修0.09個百分點至2.31%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 處長蔡鴻坤:「出口增加都很緩慢,因為我們出口競爭力、產業結構確實是不佳,所以出口動能大概是不太好;然後投資靠半導體,所以就是江院長講的經濟有點悶。」

GDP到底能不能保二,還很難說,日前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表示,經濟不景氣,建議電價分兩階段漲。不過政府態度則說,十月電價一定要漲,住宅平均調幅四.八%、工業用電十一%、商業用電十%。

小吃業者:「百分之十也好、百分之二十也好,我們也都是一份一份這樣子賣來抵過去,就是不能休息這樣子。」

小吃店感嘆真的很無奈,不管是電扇、還是大冰箱通通都要用電,只能店越開晚來增加收入。雖然政府表示,用電330度以下不用調漲,不過全台還是約有6成,也就是59萬小商家受到影響。

小吃業者:「瓦斯漲啊,你電費下個月10月份還要再漲,誰吃的消啊,對啊,我們又不是那種大公司,對不對,我們是做小吃的。」

十月電費漲,有可能帶動萬物齊漲,民怨四起,政府表示會考量弱勢及小商家衝擊,進行微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