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恐懼》紐約放映 高智晟故事觸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講述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故事的紀錄影片《超越恐懼》, 15號晚間在曼哈頓下東城的電影資料館放映,觀眾深受觸動。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高智晟從陝北農村走出,成長為中國十大優秀律師。卻因為挺身維護正義,遭到殘酷迫害。

中國維權律師 高智晟:「一個老漢說,我不知道你名字,但是只要是共產黨打壓的人,他一定是個好人。'嘩'的一群老人鼓掌。」

影片從高智晟和家人的經歷,揭示了中共殘酷的迫害系統。

紀錄片製作人 馬文璟:「我最感動的就是他一次次,只要有機會,能夠恢復他的勇氣、能夠恢復他自己,他就會再一次站出來,發出更大聲的吶喊。」

2009年,高智晟向當時的執政者胡錦濤和溫家寶發出公開信,呼籲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酷刑,被警察綁架,遭到報復性迫害。他的影片中敘述了警察逼他寫悔過書,逼他承認關於法輪功的說法是不實的。

紀錄片製作人 馬文璟:「他也受到了同樣的酷刑。等於他用親身的受苦證明了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一切。這是非常非常令人痛心的,但是我覺得也是非常需要讓世界上的人們所知道的。」

影片放映結束,全場觀眾鼓掌感謝。觀眾中有律師,也有電影製作人。

地產經紀 羅德里格茲(Juan Rodriguez):「影片讓人感到,活下去的意志,克服各種困境的意志,是中國人心中的種子。我向你們致敬。」

學者彼得‧西維斯特里感到,高智晟有強大的人格力量,但需要中國跟多的人全面覺醒,情況才會改變。他也反思美國應該做些什麼。

學者 彼得‧西維斯特里(Peter Silvestri, scholar):「美國應該認識到,回到自己的立國之本,這樣才能有力量影響其他國家。」

透過影片,觀眾對於仍被關押在監獄中的高智晟,致以最深的關切與敬意。

電影放映結束了,高智晟的故事還沒有結束。觀眾深受震撼,他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部影片,關注中國的現狀。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