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價縮3.62% 台北居仍大不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台北居真的是大不易。雖然今年上半年,因為實施奢侈稅,房價衰退了3.62%,平均成交價從每坪54萬跌到52萬元,不過對一般上班族而言,想要買房談何容易,房仲業者分析,下半年的房價走勢變化不大,民眾想要換屋購屋,可以先從郊區或新北市下手。

台北市房地產走向,房仲業者分析。今年上半年,成交戶數還是以松山區為龍頭,其中套房單價漲幅最大,總價約在700到1400萬元間,漲幅達14.04%。

房仲業者 廖偉宏:

「成交量第一名都在松山區,因為那邊小套房比較多,總價比較低一點,第二名通常都在內湖,內湖的話新成屋也多,交易量還滿多的,單價最高還是落在大安和信義區。」

業者表示,受到課徵奢侈稅影響 ,今年以來,台北市房價平均衰退3.62%,每坪平均成交價格,從五十四萬跌至五十二萬元,奢侈稅上路兩年一個月,稅收八十六億多元,和政府原先預估每年稅收一百五十億元,有一段落差。至於下半年的房價走勢,業者認為,除非國際因素影響,否則變化不大。

房仲業者 廖偉宏:

「就以台北市下半 年來講,我個人來講的話就是持平,當然重點來講, 國內奢侈稅要怎麼修,如果說國際因素的話,當然QE(量化寬鬆)可能影響最大。」

在台北市動輒二千萬以上的房子,對一般上班族來講,要買房幾乎是天方夜譚。房仲業者建議,家庭月收入在十萬以上的,不妨可先從新北市或北市郊區進場,否則以每年百分之十的漲幅來看,要想擺脫無殼蝸牛,機會可能很渺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