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汁特殊黑米糕 擄獲鄉親五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6日訊】吃過長的黑黑的米糕嗎?採用長糯米,配上店家獨家的香料炒法,經過柴火蒸出來後,就變成黑黑的模樣,淋上獨家的醬汁,在雲林西螺飄香超過五十年,加上第一代留下來檜木餐車,成為正港的古早味。

吃過這種黑米糕嗎?它可不是用醬油燻黑的喔,淋上獨門的紅麴醬汁和醬油汁後,配上一點香菜,是不是很想吃一口。

顧客:「這米軟硬適中,醬汁就是因為可能經過特殊調料過,它的醬汁有一點甜也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就是適中,很好吃。」

顧客:

「這間黑米糕我從小吃到大,還會一直回來買,因為真的很好吃。」

黑米糕業者 莊煥章:「紅麴醬勾芡,祖先的智慧,在五六十年前,他們就知道紅麴醬跟米糕配起來那個口感跟味道,吃起來會非常好。」

為什麼他們的米糕會黑黑的呢?關鍵就在拌炒的香料,採用?酥、加點五香粉,放鹽巴是最重要秘訣,最後再放醬油和一些紅糖,光拌炒就得花四十分鐘。希望客人吃到新鮮的米糕,夫妻倆都是半夜二點起來,用柴火來蒸米糕。

黑米糕業者 莊美珠:

「剛開始蒸要用長糯米,蒸的時間,因為我們是燒木材不是用瓦斯,所以時間較長,大概要蒸四十五分到五十分鐘。」

顧客:

「從她媽媽開始吃,吃到現在,都快六十歲了。」

店裡的檜木餐車,就如同活廣告一樣,看得出年代,也看得出古早味。

黑米糕業者 莊煥章:

「五十年的感情,從開始就這樣,整台車是用檜木做的,才會那麼耐久,包括蒸籠,時間都是五十年。」

配上一碗排骨酥湯,混搭黑米糕的滋味,讓吃過的客人都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